别来无恙

         如果,我是候鸟,我绝对不会飞越沧海,因为,我不知道沧海的那头有没有等待,如果没有等待,我要沿途返回还是继续向前,亦或是我该停止振翅,留下等下一只候鸟,告诉它:嘿!朋友,我在等你,可以一起前行吗?去看海边早晨的晨光熹微,去看山顶的落日余晖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,我是一只没有脚的候鸟,唯一一次的停留便是死亡,我便要一直往前飞,没有等待,没有同伴,我没看见海上的日出,我以为能追上看一眼日落,我奋力的振翅,飞啊飞,不停飞,像夸父逐日一般,向着前方那一点光亮,以为我抓住了,便可永远拥有那抹光,终于,我落地了,什么都没有,所有,一切。
       总是如此,以为会有等待,以为会有光亮,以为会有未来,其实,什么都没有。你以为的方向,真的是正确的吗?

评论